你,是还未被别人发现的瀑布,清高洁白。就是因为那样清高才跌得这样惨,白白把自己交给山谷,咕噜咕噜积成清潭,嬉玩自己激起的泡沫;潭受不了,推开你,你沿路淙淙流淌,最后只好把自己交给海,变成浪。

请看下图,不要出戏。

要不是一个月前手贱买ccnn的预售,我绝对是不会去电影院在周围各种情侣各种姿态的氛围下吹着北京的醉风,在上完利息理论还没有平复心情的时候去看专属80后记忆的文艺nai情片。(没有断句标点的世界注定无爱)。

看完ccnn几天了,想到现在才写点东西,一方面是自己懒还有一方面觉得电影本身能唤起我共鸣的地方不多。(伦家是90后。个人觉得ccnn还是适合大半夜一个人抱着自己大腿趴在电脑面前暗爽到鼻涕眼泪乱流的感觉下观赏。

之前看《金陵十三钗》电影版我真想一口老血噎死自己。虽说拍的不错,但是对于资深严歌苓的书迷来说,就是不爽啊。ccnn作为名气小说改编的电影,在先有小说,再有网剧的前提下,能在贺岁档上映3天票房破两亿,我也只能说,多谢脑残粉啦。

申明一点,本人没看过原版书,网剧,所以,书迷和网剧迷想接着看下去随意,不想看勿喷。

你可以说ccnn随大流,和之前的一些青春片差不多,你也可以说它很独到~故事很独到,每个人都能在剧里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会告诉你我在乔燃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吗?看来当女生注定无爱,下辈子投男胎吧)。
ccnn整个主线很清晰就是陈寻方茴的那些事儿呗,只是电影的叙事角度过于独特,个人觉得像我这样逻辑思维能力一般的人来说,会觉得有一些乱。(为什么脑补一工科男带女朋友看时,♀哭的稀里哗啦,♂在旁边画出树状图)不得不说一点,在大银幕下个别慢景真的美爆啦。张一白不愧是文艺爱情片教父级的导演,能请到王菲两次出席活动就不说了,有几个阳光大树大海的镜头拍的真的,想流口水

然后请让我好好吐槽一下他们滴造型,倪妮很美,阿晏帅比,我们家老魏自己都说自己像二舅了,你还能说啥尼。之前有看网剧的几篇微博,对于网剧中穿阿迪,留厚刘海这样的造型,我还是觉得电影版土中带傻,傻中还傻的造型更能让我接受,谁没有点过去啊,还好,电影的几位主演颜值都不错,算是也对得起观众了。(乱入一下,导演有全副武装客串一个角色,一白导演,您确定您没有成为视觉污染源吗?哈哈,其实导演圆圆的肚子萌萌哒)

对于几个主演的角色来说,阿晏一口台湾腔是有些奇怪,但是看在颜正露肉的份上就一笔勾销。啦啦,倪妮不用多说,哎金陵十三钗的时候就觉得演技好,ccnn算是倪妮的得意之作了吧。一点,特别想知道倪妮说台词的时候发音部位是在哪里,光听声音都能黯然伤神一会,相比之下,老魏作为一个歌手去演男二,说自己的造型像二舅,然后说台词一股子气泡音,总觉得说完这一句接着就该唱“就让我迎接破晓了呢”,魏晨的干干净净的书卷气确实很适合这个角色,尤其在读学霸新概念作文的那一part真的耳朵怀孕了,然后想问一下当时坐在我前面的那个依偎在男友怀里的妹子你哭个啥呀。。人家乔燃当15年备胎还去爱丁堡大学浪了一圈,也没见他哭。之后的剪辑极度弱化了乔燃这个角色,名义上的男二其实被剪成了男三,毕竟不专业,人家不放心吗,赚够粉丝钱才是正道。对于郑凯和张子萱,专业,入戏,演的很好。尤其郑凯,分分钟就被他傻逼气质圈粉,最后对于曾小贤的乱入我就啥也不说了,电影院里全部笑摊应该说明一切啦。
有人说喜欢就有人讨厌,有人说好片就有人说烂片。自己看过才知道呢。最后,对于此部电影穿出的关于阿晏老魏的唯一绯闻我表示很嗨森。。


评论(1)
热度(3)

© 海珍lee | Powered by LOFTER